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父親節文創商品發表 邱縣長祝福天下父親「松鶴延年」
  • 發布日期:103-07-24

父親節文創商品發表    邱縣長祝福天下父親「松鶴延年」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將屆,為表揚103年度模範父親,縣府特別以高齡90歲、迄今身體硬朗、創作不輟的藝術家張乃霜老師「松鶴圖」畫作,製作文創商品送給縣府以及鄉鎮的模範父親226人,這幅典雅裱框的「松鶴延年」24日上午在縣長室正式發表,縣長邱鏡淳預祝天下父親「松鶴延年」,並頒發感謝狀給張乃霜老師。
      台灣耆老藝術家張乃霜,與其曾任教於中華大學的女兒朱麗麗教授於今年6月18日至7月6日在新竹縣文化局舉辦雙個展,母女歲數相加超過150歲,是國內難得的展出,邱縣長也特別前往參觀。他對張乃霜老師「松鶴圖」作品印象深刻,松鶴皆象徵長壽、閩南語的諧音有「尚好」之意,非常吉祥,當作今年父親節文創商品的最好選擇。
     張乃霜老師對於作品獲選竹縣父親節文創商品,感到非常開心,她說松、鶴都是長壽的代表,祝福天下父親身體健康、長壽、快樂、子孫滿堂。
    張乃霜老師一九二六年生於浙江省樂清縣,世代書香門第、積善行醫,受家庭薰沐自幼即愛藝術,長年沈醉書畫樂此不疲、更以忘憂,她從師專畢業隨即投入國小教職四十年,退休後重拾畫筆再溫藝術之趣,沈浸真善美的神聖境界。張老師淡泊明志、寧靜致遠,專心於彩墨天地,超過二十年持之以恆,幸獲獨創性畫面,參與展覽近五十次,作品亦曾獲金杯獎、頭書賞、金牌獎、銀牌獎、準特選獎等中日多處給獎及被收藏,受各界肯定。
  
新聞稿提供: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新聞稿撰寫人:新聞科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