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麥德姆颱風來襲 邱縣長視察中正、竹林與義興大橋
  • 發布日期:103-07-23

麥德姆颱風來襲 邱縣長視察中正、竹林與義興大橋麥德姆颱風撲台,雖然風雨漸停,但是今(23日)上午一大早縣長邱鏡淳、副縣長章仁香、秘書長徐柑妹、新竹後備指揮部旅長胡慶緒與縣府一級主管還是前往中正便橋、竹林大橋與義興大橋等處視察,關心工程品質與進度,目前三座橋梁皆安全無虞,請民眾放心。
 
【中正便橋已經封橋 開放時間待公布】
中正便橋因為安全考量已經於昨(22日)晚間九點封橋,開放時間將等颱風後橋樑檢測無虞再公布,中正大橋橫跨頭前溪,是連接竹東與芎林的重要道路,因此竹東鎮長徐兆璋也特別到場關心,邱縣長也指示工務處要持續監測橋梁,掌握最新情形。
 
【竹林大橋進度順利 預估10月底11月初順利通車】
知道颱風要來,縣府工務處昨天也緊急將竹林大橋三座河川施工鷹架吊掛至橋上,避免鷹架被暴漲的溪水沖走,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表示,目前竹林大橋工程進度相當順利,預計10月底至11月初可以完工,邱縣長也指示包商務必要注意施工安全,縣府團隊對於工程品質與進度也會持續監督,希望整個工程可以如期如質完工,讓鄉親往來芎林與竹東更加方便。
 
【義興大橋旁邊坡採自由樑工法 環保兼整治】
義興大橋位於縣道120線27K處與竹59線起點,目前縣道120線已單向通車,原本寬3.5公尺的縣道預計擴寬為8公尺,義興大橋鋼便橋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包商目前已經進場拆除。邱縣長表示,義興大橋是往來尖石與橫山的重要橋梁,因此縣道120線的邊坡特別採用「自由樑」工法,搭配預力地錨,環保快速,可以兼顧水土保持與邊坡的整治。
 
【協助環境清潔 邱縣長慰問國軍弟兄】
新竹後備指揮部副指揮官王劍青表示,這次颱風國軍北測中心與後備指揮部在整個新竹縣市共出動約560位國軍弟兄,其中有80位國軍弟兄進駐竹縣,協助清掃落葉,邱縣長也特別到尖石公所慰問這些辛苦的國軍弟兄,感謝他們不畏風雨協助,減輕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尖石鄉公所秘書葉長城也感謝他們這些國軍弟兄每次颱風都到尖石協助,讓民眾更加放心。
 
 
資料來源:工務處
聯絡人:范處長0928-10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