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知名插畫家兔包響應戒菸活動 二代戒菸18萬總獎金等你來挑戰
  • 發布日期:103-07-03

知名插畫家兔包響應戒菸活動 二代戒菸18萬總獎金等你來挑戰新竹縣政府為鼓勵民眾戒菸遠離菸害,特別舉辦103年二代戒菸抽獎活動,今日(7/3)上午於新竹縣政府大廳舉行「戒菸其實很簡單」103年新竹縣二代戒菸抽獎活動啟航記者會,總獎金高達18萬元,最高獎金面額3萬元,活動期程為7月3日起至11月15日止,凡民眾於本縣合約醫事機構接受二代戒菸服務即可領取抽獎券,縣長邱鏡淳希望透過獎金提高戒菸意願,鼓勵民眾遠離菸害,也宣示對新竹縣對於戒菸活動的大力支持。
 
為推廣戒菸活動,曾經與周杰倫合作的知名插畫家兔包也參加揭幕儀式,平時也是朋友間戒菸大使的兔包特別為活動繪製「兔包戒菸醫生」,響應二代戒菸服務。邱縣長、衛生局長殷東成、縣議員鄭美琴、林保光、上官秋燕、何淦銘議員服務團隊、以及醫師公會、牙醫公會及中醫師公會等醫界代表也一同出席,會場並由戒菸成功的來賓現身說法,鼓勵民眾遠離菸害,攜手打造無菸家園。
 
邱縣長致詞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統計,每年全球約有50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平均每六秒就有一人因菸害而死亡,且有30%癌症起因於菸害,為了維護民眾的健康,打造無菸公共場所及優質健康的環境,新竹縣政府團隊積極推動二代戒菸」服務,目前縣內41家合約醫療院所、藥局提供服務,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就近至鄰近的合約機構接受二代戒菸服務,在此呼籲癮君子們為了自己及家人朋友的健康,拒絕菸害、清新自在,達到樂齡宜居、健康竹縣的目標。
 
殷局長強調,今年新竹縣以「戒菸其實很簡單」主題配合抽獎活動除鼓勵吸菸者善用本縣二代戒菸服務外,並增加親友推薦獎,希望藉由朋友、家人的親友支持,提高吸菸者戒菸的意願和戒菸成功率,未來本縣將持續配合健康城市計畫推動無菸環境社區系列宣導活動,配合學校戒菸教育,以點線面的方式構築菸害防治網絡,降低青少年、成人吸菸率,營造清新健康的無菸環境。
 
即日起民眾可撥打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上新竹縣菸害防制網上搜尋最近的二代戒菸合約機構,趕緊體驗「戒菸其實很簡單」的便利戒菸資源,贏得18萬元郵政禮券,輕鬆遠離菸癮,讓身邊的親友免於二手菸的危害,不僅省下大筆醫藥費找回健康又能抽獎金,一舉數得。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衛生局/03-5518160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