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臺大竹北校區回饋新竹鄉親 挹注豐沛教科文學術資源與服務
  • 發布日期:103-02-14

臺灣大學為回饋服務新竹鄉親,已於竹北校區碧禎館出發,展開一系列科普新知、文教藝文與進修推廣服務活動,2月15日星期六將由臺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洪泰雄主任及社會科學院邱榮舉副院長與您一起暢談大學入學申請密技等相關議題,歡迎媒體各界先進蒞臨指導。

此次演講活動由國立臺灣大學與新竹縣政府合辦,也是臺大竹北校區回饋新竹鄉親的第三場演講活動,將邀請新竹縣師生及鄉親朋友參加。擔任教育部多元入學工作顧問、招聯會秘書多年的洪泰雄長期受邀於台北市建國中學、北一女中等名校專題講座頗受好評。洪泰雄表示,103年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已公布,學生將面臨如何面對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資料審查、口試、小論文及筆試等)的難題,此次將會以擔任多年大學招生主管工作者的角色,透過職場研究的實際經驗談如何準備第二階段甄試。

洪泰雄主任指出,口試的目的、評量的內容及甄試進行的方式於不同的校系可能有不同的作法。事實上,審查資料的撰寫及口試的臨場應對是有方法的,如果你想知道考生如何在口試過程中提及「兔子會關燈」的故事,觸動口試委員錄取他的原委?或考生如何在自傳中以短短200字提起以「視病為己親」作為報考醫學系動機而獲得審查高分的故事,或者你要做一個考試勝出的人,歡迎蒞臨現場聆聽,學習如何自己找話題,有技巧的引導甄試,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功取得考試委員的青睞。

聯絡人:台大洪泰雄主任/02-33662388*201、0936-05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