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提升科學教育 台大竹北校區舉辦科普與文教服務活動
  • 發布日期:102-12-29

提升科學教育 台大竹北校區舉辦科普與文教服務活動台灣大學為回饋服務新竹鄉親,特與新竹縣政府合作,於本(12)月27、29日假竹北校區碧禎館辦理「奈米科技科普活動」,展開科普與文教服務系列活動,29日啟動儀式並由副縣長章仁香與台大校長楊泮池共同參加,副縣長章仁香感謝台大將科學教育的資源挹注到新竹縣,希望未來台大能夠將更多的資源帶進來,楊校長也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每位學生都能夠有所收穫。

本次活動參加對象為縣內國高中師生,活動主題為:奈米科技簡介及簡易實驗動手活動,由台灣大學物理系傅昭銘教授,針對國高中學生介紹自然界的奈米效應,如蓮葉效應、彩蝶效應、生物羅盤等,說明奈米尺度下新穎物質現象.配合簡易奈米實驗,如動手合成奈米“紅”金及奈米磁顆粒與藥物標靶等,體驗奈米科技應用。

27日下午場次由竹北高中師生43人參加,29日下午場次由新竹縣八所國高中師生62人參加。期能藉此系列科普與文教服務活動,將相關的科學知識融入實驗中,讓學生從有趣的實驗、遊戲中,系統性地建立奈米及其他科學知識,並鼓勵學生主動探究生活週遭的各種現象,期待提升國高中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未來參與科學研究的動機,親身體驗物理世界的神奇!

29日活動由章副縣長率領綜合發展處處長何采純、副處長蔡淑貞、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等縣府團隊代表出席,台大楊校長也特別帶領副校長張慶瑞、主秘林達德、文學院副院長徐富昌、社科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土木系教授張陸滿、傅昭銘教授等台大教師群出席,以台大學術資源注入縣內科教服務,及以台大博物館群豐沛科文典藏內涵對縣內文教服務。許多關心本次活動的貴賓有前議長張碧琴、前國代江順裕、立委徐欣瑩辦公室主任陳彥君與十興里里長徐鼎昌等人也到場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