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世大運足球場擬設在台大竹北分校用地 體育署、教育部長官會勘
  • 發布日期:102-04-02

世大運足球場擬設在台大竹北分校用地   體育署、教育部長官會勘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台北登場,足球場地擬設在台灣大學竹北分部,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曾新元、中華足球協會秘書長王筱薰、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房振昆、世大運案評估委員一行,2日下午到新竹縣政府拜會邱縣長,並到台大竹北校地實地會勘。
邱縣長表示,新竹縣將全力促成國際標準足球場興建計畫,盼在中央奧援下,結合新竹縣規劃的運動園區,共同打造足球產創園區。
彭副署長一行實地會勘後表示,台大竹北分部用地規劃足球場,就專業性的考量是ok的,假如台灣大學、新竹縣政府和足球協會都能取得共識,將規劃2個一萬席的主場地(男、女各一)及3個練習場,其中一個練習場要能容納2000席臨時座位,做為小型賽事之用,未來將是台灣最密集的足球場地。
教育部運動設施組表示,目前擬訂運動產業聚落劃設利用及管理辦法,將來可BOT引進廠商來,發展足球聚落。
體育署初步構想是2013年底前走完行政程序,開始足球場規劃,通過世大運技術檢定後動工,希望如期在2016年9月完工。
教育部曾科長表示,目前土地屬於台大,將視足球場未來經營管理策略 ,協調校方配合。
中華足球協會王秘書長認為這塊場地很適合,他說,台灣一直沒有國家足球訓練中心,各級代表會沒有標準的練習場地,這次足球場興建計畫是很好的機會,除了提供國內選手集訓之外,同時可引進發展為東亞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舉辦國際賽事,因為場地數量夠,可吸引海外隊伍到新竹易地訓練,創造經濟效益。


新聞稿聯絡人: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