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大副校長趙永茂說明竹北分校案 邱縣長遺憾沒具體規劃、經費未到位
  • 發布日期:102-03-28

台大副校長趙永茂說明竹北分校案  邱縣長遺憾沒具體規劃、經費未到位  教育部2月20針對台大竹北分部開發案的協調會,決議請台大在3月底前重新與新竹縣政府簽訂協議書,以確保雙方的權利義務。台大副校長趙永茂、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邱榮舉教授一行,28日到縣長室說明竹北分校案進度,趙副校長再三強調台大的誠意和歉意,表示台大新校長即將在6月上任,期盼在新階段能檢討過去看到未來。邱縣長對於台大沒有說明分期、分區的具體內容覺得非常遺憾,強調新竹縣積極招商有成,發展迫不及待,土地需求很大,誠懇建議台大拿出誠意面對,必要時縮小範圍,讓土地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
   副議長林為洲、縣議員盧東文、林志華、副縣長章仁香、縣府綜合發展處長何采純、衛生局副局長江松福等人,都出席這場說明會。
   台大竹北分部案從89年核定迄今,相關建設延宕多年,只蓋了一座碧禎館,議員們質疑這次又是「只聞樓梯響」、「狼來了!」,並詢問今天的台大代表「說了算數嗎?」,林副議長並直言,以這種進度再20年也蓋不好。
   衛生局江副局長強調新竹縣對急重症和病床數的需求,對於原本102年要啟動的生醫園區延到104年才動工,十分焦急 ,希望能縮短期程。
   台大趙副校長對於過去建設少感到不好意思,他針對教育部有意在台大竹北校區推動足球運動園區案,討論與縣府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針對教育部決議台大竹北分校案的推動不宜將台大生醫園區列為優先條件,應聚焦原計畫是否切實可行,並作確實檢討及修正。趙副校長解釋,生醫園區醫院的醫院發展與校區醫學院、相關研究是共通的。
   趙副校長表示將把今天開會縣府、議會的心聲帶回去,希望新階段新校長能看到未來,創造台大、地方、產業發展多贏和諧的發展#

新聞稿聯絡人─范瑞耘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