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大還我土地!」竹縣全數34名議員聯署向中央陳情
  • 發布日期:101-11-27

「台大還我土地!」竹縣全數34名議員聯署向中央陳情 「台大還我土地!」27日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縣議長陳見賢與34 位議員共同連署,向中央陳情,要求台大還地! 說好的台大呢? 台大竹北分校案從民國89年透過撥用,取得新竹縣精華地段22公頃土地迄今12年了,卻只蓋了一棟碧禎館,台大竹北分校第一期規劃期程往後延至108年,期程一拖再拖,新竹縣政府與新竹縣議會表達強烈不滿。
  林志華、何淦銘日前在縣政總質詢中,怒指台大根本沒誠意在新竹設校,陳議長、副議長林為洲號召34名議員完成共同連署,在記者會上,邱縣長、陳議長與議員林志華、何淦銘、上官秋燕、盧東文、鄭美琴、蘇明輝、趙一先、吳勝松、曾安勝、吳菊花、葉芬英、林思銘、邱振瑋齊聲高喊「台大還我土地!」,並將連署書送往行政院、監察院、教育部,陳請中央協助土地閒置問題。  
  「台大不要再欺騙新竹縣民了!」邱縣長表示,台大竹北分校從89年開始,已拖了12年的時間,若第三期再延宕到118年以後才規劃完成,整個建校計畫就拖了將近30年的時間,縣府及議會皆表達強烈不滿,今天由陳議長領軍全體34位議員完成簽名聯署,陳請中央要求台大還地,別再欺騙縣民。邱縣長同時表示,若土地順利歸還,縣府將規劃做為國中、高中、雙語學校的預定地或是用來招商,促進土地的充分利用。邱縣長也請綜合發展處處長何采純彙整所有相關資料,全力為縣民爭取公道。
  何淦銘也指出,竹北市人口快速增加,平均一天有30件戶籍遷進竹北市,一年就有10000件,若土地收回改建國高中或是雙語學校,將會是最好的利用。


撰稿人:方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