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科大竹北校區沒動靜 何淦銘議員提案連署與台大校地一併收回
  • 發布日期:101-11-13

  縣議員何淦銘13日在縣政總質詢中,針對台科大竹北校區步上台大竹北分部後塵:「只聞樓梯響 不見人下來」,建請陳議長號召所有議員連署,不要續撥第二期16公頃的土地並收回已撥用給台科大的2公頃校地!至於台大竹北校區第一期規劃期程延後到108年,何議員更是氣急敗壞的說「免談」,建請一併連署送監察院、教育部等中央長官,要求儘速還地給新竹縣政府。
  何議員轉述台科大11月5日給教育部公文「本校竹北產學合作園區…擬以民間廠商參與建設、校務基金或相關政府補助經等方式分階段辦理 」的內容,激動的表示,這和台大蓋碧禎館,不做教育用途反而招租的做法有何不同?如果要找民間促參,縣政府做就好了,何必要把地給台科大?! 
  何議員慶幸還有16公頃多的二期土地還沒撥給台科大,他也堅持由最高民意機關縣議會連署,要回已撥的2公頃校地。
  何議員也感慨新竹縣民繳交健保費和台北市民一樣,但竹縣醫療資源卻很貧乏,每萬人的病床數只有八床。新竹生醫園區由台大醫院規劃執行,預計於102年開工,何議員表示台大竹北分部案一延再延、「前科纍纍」,擔心屆時又會跳票,希望衛生局加強督促興建進度。
  邱縣長表示,依醫院設立或擴充審查原則,每萬人的病床數為35床,根據衛生局統計資料,新竹縣每萬人只有15.9床,將請衛生局向中央爭取加快生醫園區進度。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在生醫園區醫院未完工前,先請台大、國泰、馬偕等醫學中心認養醫療資源欠缺的鄉鎮,因應鄉親的醫療需求。#
   
新聞稿聯絡人: 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