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收集百萬罐換義民之夜門票 共同打造台灣燈會
  • 發布日期:101-07-24

收集百萬罐換義民之夜門票 共同打造台灣燈會鋼鐵人、蜘蛛人、胡迪警長24日上午現身新竹縣政府大廳,同聲呼籲民眾透過募集2號或5號之廢塑膠容器,兌換9月1日「2012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客家義民之夜」門票,總共24000張門票兌完為止,塑膠容器則用以打造2013台灣燈會的光雕植牆,讓台灣燈會更璀璨、更亮眼。
 不管是邱縣長所裝扮的鋼鐵人、還是縣議會副議長林為洲的蜘蛛人、縣議員林志華的胡迪警長,現身在縣府大廳的一剎那吸睛效果百分百,縣議員盧東文、上官秋燕、蘇明輝、黃金樓、林保祿、何淦銘、羅吉祥、吳勝松、趙一先、吳寀璇、林保光、嚴永秋、縣議長機要專員陳建淳、立委徐欣瑩辦公室主任,以及關西鎮長吳發仁、北埔鄉長涂春海、芎林鄉長莊雲嬌、新豐鄉長徐茂淦、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五峰鄉代會主席葛忠義、五峰鄉公所秘書高瑞韾、尖石鄉公所機要秘書陳沺宇、峨眉鄉公所秘書林春偉、義民廟總幹事魏北沂、知名環保創意公司建築師黃謙智等多人的力挺,更使得這場號召民眾收集2號、5號塑膠瓶罐的記者會隆重、熱鬧。
 呼籲民眾用實際行動愛護地球,共同點亮2013台灣燈會的記者會,首先由全台第一支女子電提琴團V-BAND搭配舞者熱力開場,在邱縣長和議員共同揭開五月天人形立牌並公布換票規則後,邱縣長表示,今年「2012新竹縣義民文化祭-義民之夜晚會」壓軸表演嘉賓請到今年金曲獎入圍七項,拿了六項大獎的金曲最大贏家五月天來到新竹縣搖滾開唱,希望可以藉由五月天的高人氣,號召更多民眾參與,提早募集到一百萬罐的2號或5號之廢塑膠容器。
 國策顧問、前新竹縣長范振宗也以台灣燈會榮譽會長身份,號召所有新竹縣民擔任台灣燈會義工,讓垃圾不落地、落地立刻撿起來,他也強調在吸引遊客到來之際,交通動線的順暢相當重要,而這是新竹縣50年來的最大驕傲,新竹地區民眾絕不能漏氣!
今年的義民文化祭-義民之夜晚會,除了金曲大贏家五月天壓軸演出外,還有強辯樂團、八三夭樂團、客家義民印象及客家傳統藝術表演等,現代音樂結合傳統客家藝術精彩可期,不容錯過!邱縣長誠摯邀請全民來竹縣體驗客庄文化,搖滾一夏! 8月18日(六)上午9時起至下午5點,在新竹縣體育場開始兌換,民眾只要憑指定2號或5號之廢塑膠容器,就可以免費兌換9月1日(星期六)「2012新竹縣義民文化祭-義民之夜晚會」門票,共計24000張供民眾兌領,數量有限兌完為止,兌換地點在新竹縣體育場(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二號)
1.兌換條件需包括以下3項:
a.廢塑膠容器材質:2號或5號之廢塑膠容器且容器內外部需清潔乾淨並保持原狀。
b.廢塑膠容器容量限制:容量以500c.c以上之廢塑膠瓶(罐)裝容器。
c.兌換數量:持符合條件之廢塑膠容器5個即可兌換門票1張,以每人乙次兌換2張為限,換完為止。
為了讓目標早日達成,有意提供2號或5號廢塑膠容器之新竹縣民,也可以在平常倒垃圾時,把清潔過後的2號或5號廢塑膠容器交給資源回收車回收,或是就近交給住家附近之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各鄉鎮戶政事務所及各鄉鎮市衛生所代為回收,共同為台灣燈會的成功盡一份力量。
另外,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還提供民眾收集2號或5號廢塑膠容器兌換日用品活動,兌換期間自101年7月27日起(早上8:00~下午5:00),兌換地點在新竹縣政府環保局。指定廢塑膠容器10只,可兌換衛生紙一包。30只,兌換肥皂一塊。60只,兌換牙膏一組。80只,兌換洗衣粉一包。100只,兌換洗碗精一瓶。兌換品有限換完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環保局 科長吳宇蓁 0963422365
文化局 科員陳文智 096332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