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國立台台科大竹北校區推動小組會議 邱縣長期望不會成為台大第二
  • 發布日期:100-01-03

國立台台科大竹北校區推動小組會議  邱縣長期望不會成為台大第二 新竹縣政府3日上午舉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竹北校區推動小組會議,邀請台科大校長陳希舜簡報設校期程及最新進度,縣長邱鏡淳期望台科大不會成為台大第二,未來竹北校區也要配合地方發展,可開設綠能、科技多媒體、文創相關課程,結合產業共同帶動地方繁榮!
 邱縣長建國百年的新年願景之一,就是台科大竹北校區儘快開班招生,縣府會以最快的速度核發相關執照。為加快募款招商的腳步,會議決定在春節前邀請校方、校友企業及合作廠商到台科大竹北校區參觀,體會新竹之美和地方殷切的誠意。
陳希舜校長在會中說了不下十次「台科大校地嚴重不足,到竹北設分校台科大比這邊的鄉親更著急」,他強調,目前設校進度均依照97年3月7日與新竹縣政府簽訂的合作協議,完全沒延宕,該做的、可以做的也絕不耽擱。
陳校長強調校方與縣府是一家人,在一條船上,雙方的關係不是拔河、不會互相對抗,但他不諱言後續200地號土地未取得,讓有意捐資興學的企業持保留態度。
與會的議員盧東文、何淦銘、徐欣瑩、蘇明輝等議員,和竹北市代會副主席杜文中、多位代表、里長、社區理事長及前議員張木海等人,看到台大取得校地多年卻沒有進度的前車之鑑,希望先取得的土地先蓋, 陸續招生,並積極募款,再談後續撥地的事宜。
 鄭美琴議員建議台科大乾脆價購土地,舒解縣府財政困境,若真要無償取得土地,未來對當地民眾就讀也應有優惠措施。
縣府地政處長鄭福生表示,土地撥用後要徹撥很困難,希望台科大依照契約、 本誠信原則推動設校工作。#


新聞稿聯絡人─ 范瑞耘
聯絡電話─5532220轉3912
手機─097213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