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清大新、卸任校長聯袂拜會邱縣長
  • 發布日期:99-01-20

清大新、卸任校長聯袂拜會邱縣長   清華大學新任校長陳力俊、前任校長陳文村、副校長葉銘泉20日聯袂拜會縣長邱鏡淳,就「清大校區延伸」案做廣泛討論。邱縣長表示,縣府原則支持,對於相關計畫也持續進行中。另外邱縣長同時提出試辦「頂尖研究園區」的可行性,校方也表示支持之意。

  葉副校長表示,希望能加快「清大校區延伸」案,因為縣府所推動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清大校方非常有興趣參與和研究。

  邱縣長回應,新竹生醫園區目前卡在經費上,所以無法加快腳步,而「清大校區延伸」案,校方所訂的期程相當長,高達20年之久,其間雖變數大,但縣政府的立場仍原則支持,希望能與清大共同開發,以繁榮地方。最後,縣府發言人張建家提議,由工務、地政、教育等相關單位成立專案推動小組,全力配合推行。

  另外邱縣長提出試辦「頂尖研究園區」的可行性,以提升新竹科學園區的競爭力,因為新竹有台科大等頂尖大學、新竹科學園區、工研院等,所以有絕對的條件成立「頂尖研究園區」,將向中央爭取,以利地方發展。


新聞稿聯絡人:楊惠娟
聯絡電話:5518101轉3917
手機號碼:0912-82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