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洪百基先生捐贈五校棒球具組
  • 發布日期:99-01-20

洪百基先生捐贈五校棒球具組   曾獲教育部97年表揚推動學校體育有功的洪百基先生,20日特別捐贈全新棒球裝備組送給關西、東安、大同、花園及員崠3所小學棒球隊,他期勉小朋友打球重要,品德與讀書更重要。縣長邱鏡淳則代表縣政府,頒贈感謝狀給洪先生,以感謝他長久以來對棒球界的貢獻。

  邱縣長表示,洪先生這次捐贈的有捕手手套護具組、內外野手套11組、打擊座2個、棒球10打。有了這些全新的棒球具組,邱縣長希望小朋友好好打球,以不負洪伯伯的苦心。邱縣長說,棒球向來是最受國人喜愛的運動,堪稱台灣的「國球」,也是我國最具實力與世界各國接軌的運動強項,希望小朋友透過練習,將來也可以在國際間揚眉吐氣。

  洪先生希望小朋友懂得惜福,既然喜歡打球,那麼球具就是自己的第二生命,惟有懂得珍惜的人,才會尊重生命。另外洪先生也要小朋友好好唸書,不要因為打棒球而荒廢學業,因為打球重要,品性與讀書更重要。

  教育處表示,洪百基見生自86年創辦傳福盃開始,關心全國棒球基層發展,長期默默贊助新竹縣棒球設備與經費,將教育融入在傳福盃棒球賽中。並開創全國各項棒球賽的先例,要求參賽球隊在報名時必須簽署一份公約,以求提升比賽品質,並且兼顧球員的品格培養。

  東安國小六年級同學朱億蒼,從三年級就對棒球有興趣,並且開始加入學校球隊,他說有了新球具後會好好珍惜使用,億蒼擔任過游擊手、投手、捕手,最後還是鍾情於游擊手,因為行動比較自由,但必需有高度的機動性,至於一般人最注目的投手,他說壓力太大他不喜歡,將來國小畢業後想就讀有體育班的國中,未來希望成為國手。億蒼的同學曾志源戴付眼鏡,他說雖然眼鏡曾被打破過2次,但仍然很喜歡打棒球。

新聞稿聯絡人:楊惠娟
聯絡電話:5518101轉3917
手機號碼:0912-82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