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府勘查亞太外僑學校確認已停工 針對假日施工部分將連續處罰
  • 發布日期:106-04-05

縣府勘查亞太外僑學校確認已停工 針對假日施工部分將連續處罰位於竹北市台科段200-2地號亞太外僑學校無照施工,被縣府地政處依違反契約內容處以10萬元違約金,工程單位利用清明連假,繼續施工,縣府地政、工務單位4月4日上午到場強制制止施工,未料業者以施作必要緊急處理措施為由,下午2點又再動工。本府地政處5日上午在警察單位陪同下,再次前往會勘,確認現場沒有機具運作,只有二人在已開挖的地下室基礎面上進行灑水維護。針對業者違反契約內容利用假日施工,地政處表示將依違反契約內容連續開罰,每次罰最高違約金10萬元。
縣府重申,在未取得合法執照前,不能再施工並立即補辦建照,並依建築法規定,核准時依進度併罰建築物造價千分之五十以下罰鍰。本案於取得建照申報開工時,依建築法有關規定及本府慣例,先行動工罰新台幣9000元,另本案係屬供公眾建築物,以後各層未勘驗部分可以再罰新台幣9000元,並且需檢具相關公會結構安全鑑定報告書。至於其他行為人違法部分,建築師、營造廠可提懲戒委員會議處,視情節輕重記點,記過或停業等處分。
縣府工務處使用管理科3月17日,曾派員會同竹北市公所至現場勘查,就現場違章建築部分進行查報工作。3月9日也就挖掘人行道部分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工務處、地政處
聯絡人:游科長/5518101分機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