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民眾獻花支持邱縣長收回台大校地
  • 發布日期:99-02-01

民眾獻花支持邱縣長收回台大校地   一群支持縣政府收回台大竹北校地的民眾,1日集結在府前廣場舉牌「聲援邱縣長 台大勿佔地」,並拉紅布條「史上最大詐騙集團—台大」,諷刺台大長達15年佔地卻不使用的居心叵測,民眾獻花支持邱縣長收回台大校地。邱縣長向台大校方限期喊話,5月12日前將重新簽訂協議書。關於「一塊錢無償撥用」問題,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收回金雞母土地。

  邱縣長對台大長久佔地不使用相當不滿,為了地方上的發展,對要回台大竹北校地頻頻出招,先是1/26日在主管會報中先釋出台大竹北校地雜草叢生,圍牆也不美化,再不積極訂出設校期程,不排除收回校地的方向球。台大校方在獲知消息後,非常緊張,3天後由台大校長李嗣涔、副校長包宗和、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陳明豐、醫學院院長楊泮池大陣仗式的向邱縣長簡報,沒料到被邱縣長砲轟是「騙小孩子的戲碼」,讓台大碰一鼻子灰,雙方不歡而散。

  緊接著2/1日支持縣政府收回台大竹北校地的民眾,帶著鮮花支持邱縣長的決策,並高聲吶喊「支持邱縣長收回台大校地」。邱縣長向支持者民眾表示,台大校長到府簡報那天,一時心急,說了一些粗魯的話,很不應該,但是台大長久佔地不使用,是欺騙鄉親的行為,讓他「凍未條」,他是對事不對人。

  對於當初以「一塊錢無償撥用」台大校地案,邱縣長表示,這是有爭議,還有研討空間,縣政府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邱縣長向支持者表示,台大在竹北的校地目前雜草叢生,過年快到了,最起碼也要除除草,圍牆粉刷粉刷,但始終感受不到台大的行動與誠意,所以邱縣長認為台大李校長日前的簡報是「胡說八道」,是在騙小孩。

  邱縣長說,台大竹北校地一直在養蚊子,金雞母的土地閒置在那裡,害縣政府無論在推動什麼地方建設案,像是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總是會遭到民眾質疑的眼光。邱縣長說,如果台大在5月12日前沒有具體作為,縣政府不排除收回土地,因為已有美國知名廠商想要與縣政府合作開發土地,繁榮地方。


新聞稿聯絡人:楊惠娟
聯絡電話:5518101轉3917